可疑男子在透天民宅外徘徊。圖:台視新聞
可疑男子在透天民宅外徘徊。圖:台視新聞
  • 台南一名可疑男子持強力磁鐵破壞民宅門鎖,闖入家中,竊取財物
  • 警方提醒,新式簡易電子鎖破解容易,民眾可自行加裝暗鎖避免遭宵小闖入

台南安南區出現一名可疑男子,全身包緊緊,只露出兩隻眼睛,在透天民宅外徘徊,甚至上前按門鈴及窺探小門,確定沒人在家後,利用強力磁鐵破壞門鎖,闖入家中,疑似要竊取財物,鬼祟行為全被對面住戶拍了下來。目前警方將會加強巡邏,避免可疑人士威脅住戶安全。

企圖闖空門? 男沿路按門鈴窺視、破壞電子鎖

一名男子從民宅大門走出,先是左右查看,接著快速離開,沒想到過了一會,男子又從車子內側鬼鬼祟祟地繞了回來,可疑行徑,全被對面住戶拍下PO網,就連社區旁的電線桿上都貼出公告。

15日下午2點多,台南安南洲南街上,一名男子穿戴鴨舌帽和口罩,全身包緊緊,在社區裡逐一到各住家,先是按電鈴及窺探小門,確定沒人在家,接著用強力磁鐵破壞住戶電子鎖,疑似想要入室偷東西。

「瞬間開門」新式電子鎖易破解 警:加裝暗鎖

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長林祿迪指出,「這些門鎖都是簡易的電子鎖 ,只要持有強力電磁,便可以瞬間斷開門鎖進入」。 

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對比,赫然發現這名可疑男子,與4天前出現在麻豆區的男子裝扮相同,疑似是同一人所為。只是財物遭竊事小,住戶擔心,若家中有小孩在內,安全恐怕受到極大威脅。

對此,警方強調將會持續追查,並加強巡邏。但新式簡易電子鎖破解容易,警方也提醒民眾可以自行加裝暗鎖,避免不肖人士闖入。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