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縣大埤鄉農民將稻草擠壓成稻草捲,創造佔地近670坪的「稻草迷宮」
  • 農民更搭建高近6公尺的「牛寶」稻草大公仔,迎接牛年
  • 場區預計26日正式開放,預計將吸引大小朋友一起前往同樂

雲林縣大埤鄉是雲林地區稻米最大產區,每年12月稻米收割後,就會留下大量稻草,礙於空汙不能焚燒,農民們乾脆把稻草擠壓成稻草捲,六百多捲稻草捲,排列成「稻草迷宮」,一旁還有稻草人,要讓遊客套圈圈。農民們更搭建了高近6公尺的「牛寶」稻草大公仔,也搶先曝光。活動場區預計26日正式對外開放,預計將吸引不少網美或大小朋友,一起前往同樂。

稻草迷宮超好拍! 激發少女心大拍網美照

一捲又一捲的稻草捲層層堆疊、豎立兩旁,現場超過六百捲稻草捲,隨著通道排列組合,這是雲林大埤鄉,由農民合力打造的稻草迷宮。稻草迷宮 佔地超大,將近670坪,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提前採點,少女心大噴發,直接爬上稻草捲上拍照,當起「農村網美」。

陳璧君表示,「這是一個完全新的場域,也結合了我們的藝術家,還有我們大埤的社區,來到雲林來感受一下,農村的豐收」。

搶先曝光!6m「牛寶」稻草公仔 成觀光新亮點

民眾屆時走玩迷宮、拍完照,不怕覺得無聊,一旁還有六位稻草人,讓遊客套圈圈。為了迎接牛年,農民們也在一旁搭建一座將近6公尺高的「牛寶」稻草公仔,就連村長也下場,親自打造這座牛寶公仔,特定豎立在國道一號雲林交流道下,將成為大埤文化觀光新亮點。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