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正式成立,將於明年2月6日週六舉行投票
  • 罷捷總部表示,希望黃捷直球對決,也呼籲鳳山人把握淘汰不適任民代的權利
  • 黃捷則表示「高雄不畏做選擇」,任何指教她一定正面回應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正式成立,將於明年2月6日週六舉行投票。罷捷總部表示,希望黃捷直球對決,也呼籲鳳山人把握淘汰不適任民代的權利。黃捷則表示「高雄不畏做選擇」,任何指教她一定正面回應。

罷免案確定成立 明年2月6日投票

中選會今(1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並宣告成立,將函請被罷免人於文到次日起10日內向該會提出答辯書。

中選會表示,該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8萬7,829人,罷免案的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2萬8,783人以上;該罷免案原連署人人數4萬1,683人,符合規定人數3萬498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萬1,185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

淘汰不適任民代 罷捷總部:鳳山人勇敢站出來

罷免黃捷總部表示,這展現鳳山人淘汰不適任民代的意志,也象徵鳳山為高雄、乃至全台灣找回希望的信念,鳳山人不需要不替鳳山人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民代、高雄不需要把同志變成噱頭的議員、國家不需要不支持新聞自由的黃捷。

罷捷總部也透露,接下來會製作廣告看板、宣傳車宣講、發送文宣傳單、遊行掃街造勢等,並邀請黃捷勇敢與人民辯論、直球對決,因為民主政治中,民代的去留應該交由人民做決定。罷捷總部最後也提到,預估罷免門檻是7萬3000多票,呼籲鳳山人勇敢站出來,把握公民罷免不適任民代的權利。

一定正面回應 黃捷:高雄不畏做選擇

黃捷稍早除以臉書發文「高雄不畏做出選擇」外,她也錄製影片說明,並接受媒體採訪,她表示自己歡迎所有人提出指教,她一定都會正面回應,且抱著時時刻刻都接受檢驗的心。

黃捷強調,謾罵及假訊息不會淹沒高雄,仇恨也不會阻擋高雄的自由民主,她很感謝2018年有1萬8420位朋友的支持,讓她能為鳳山服務,而這一次,鳳山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攜手面對這次的挑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