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情人士傳出,拜登將提名眾議員哈蘭為內政部長。圖:台視新聞
有知情人士傳出,拜登將提名眾議員哈蘭為內政部長。圖:台視新聞
  • 有知情人士傳出,拜登將提名眾議員哈蘭為內政部長
  • 如消息屬實,且哈蘭在參議院闖關成功的話,將成為美國第一位原住民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在本週確定當選後,內閣名單也持續曝光。有知情人士傳出,拜登將提名新墨西哥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哈蘭(Deb Haaland)為內政部長。

如消息屬實,且哈蘭在參議院闖關成功的話,將掌管超過7萬名員工的內政部,同時她也會是美國第一位原住民內閣部長,其中內政部的業務範圍就包含管轄部落土地。

另外,如果哈蘭獲得提名,自2019年以來就擔任眾議員的她,將要辭去眾議員職務,這將是對民主黨在眾議院席次的一項挑戰,因為民主黨在2020年大選失去部分席次後,2021年將在眾議院面臨微弱多數的局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