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國芭蕾舞團來台巡演,卻驗出8人確診新冠肺炎
  • 同團另外44人都須接受第二次14天隔離,但團員不滿拒配合
  • 指揮中心協調,18日將分批把團員從集中檢疫所載往桃園機場,送離台灣

俄羅斯芭蕾舞團來台灣巡演,沒想到卻檢測出8人確診新冠肺炎,同團的另外44人,都必須接受第二次的14天隔離,引發團員不滿一度拒絕配合。台視新聞獨家掌握,指揮中心已經緊急完成協調,18日將分三批,將團員從集中檢疫所載往桃園機場,送離台灣返回俄羅斯,飛機上將有適當安排,不會和一般乘客接觸到。而舞團經紀人拒絕離開下榻飯店,將搭乘18日清晨七點多飛美國班機離開台灣。

不願再度隔離14天 俄舞團團員盼搭機返鄉

俄羅斯芭蕾舞團的團員17日晚上8點步出台北市大安區下榻飯店,雖然歷經三次新冠肺炎採檢,結果還是陰性,但因為接觸過8名確診者,剩下的44名團員還是要從非防疫旅館離開,轉往台北市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2度隔離14天。

指揮中心緊急協調,18日俄羅斯全數團員,將搭機離境返回俄羅斯。指揮中心火速和外交部協調班機,將芭蕾舞團送離台灣,全是因為芭蕾舞團員面對無法登台演出,還要繼續留在台灣進行第二次的14天隔離,一度拒絕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指出,「目前應該是他們會有分三批,有一個專門的座位,也不會去跟其他的旅客(接觸),能夠會有區隔,有專用的廁所,這邊我們都會去做特別的安排」。

黃珊珊斡旋俄團才配合 全團18日離台

台北市政府出動兩輛公車載送,車內的座位都有一定距離,駕駛和工作人員全都穿上防護衣、戴上口罩,駕駛座還用透明塑膠布隔開。公車緩緩開出停車場,但其實已經整整延遲了兩個小時,因為原先預計17日晚間六點就要出發,但一度傳出團員不願意離開飯店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甚至要求外交部立刻安排班機,讓團員搭機離開台灣返回俄羅斯。

北市府派出副市長黃珊珊居中協調兩個多小時,俄羅斯團員才願意妥協。如今指揮中心緊急協調18日將芭蕾舞團員送離台灣,原本滿心歡喜來台演出,未料結果竟然會如此戲劇性發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