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師蘇偉碩因指萊劑比搖頭丸毒,而遭警方約談,引發外界質疑政府「查水表」
  • 蘇偉碩17日北上開記者會,再罵「萊豬就是毒豬」,更嗆「把我關到牢裡,萊劑也不會沒有毒」

長期關注美國萊劑肉品議題的醫師蘇偉碩,日前出席記者會,公開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對人體有害等言論,15日收到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的「警局約談通知」,認為他散布不實言論,違反《食安法》,引發外界質疑政府「查水表」,想藉此殺雞儆猴。今(17)日蘇偉碩北上開記者會,再次直言「萊豬就是毒豬」,更說「把我關到牢裡,萊劑也不會沒有毒」。

「萊克多巴胺算食品」? 蘇偉碩:關我還是有毒啊

前榮總醫師蘇偉碩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卻突然收到警方偵訊通知,理由是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言論,讓他很錯愕,特地北上召開記者會。蘇偉碩表示,他說的是萊克多巴胺有問題,他要請問衛福部,萊克多巴胺是食品嗎?並嗆聲「把蘇偉碩關到牢裡、把蘇偉碩判刑之後,難道萊克多巴胺就變成沒有毒嗎?」,他只不過是一個小醫生,他難道是江洋大盜,需要刑事局來辦嗎?

嗆「比搖頭丸毒」遭提告 醫向總統下戰帖

事實上,蘇偉碩爭議言論包含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且空氣和土地裡都會有,但蘇偉碩強調「絕對有憑有據、要告沒在怕」,更向總統蔡英文直接下戰帖,表示會申請傳訊當今的總統,如果蔡英文可以說萊牛就是毒牛,當然他更有證據來說,萊豬就是毒豬。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表示,都不是常理,會對民眾造成恐慌。

被查水表將遭訊問 藍白送暖嗆寒蟬效應

蘇偉碩醫師被衛福部開鍘,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紛紛前來送花、送暖,替他加油打氣,更痛批政府「查水表」,就是要讓反對聲浪靜音。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我們都是蘇偉碩,我們一起被函送」。

違食安法挨告遭調查 警約談醫外界譁然

另外,蘇偉碩訊問時間訂在萊豬行政命令屆滿的25日當天晚間10時,警方選在夜間訊問,也被質疑刻意刁難。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表示,因為很多上班族下班時間才有空,所以都是約在夜間,不過他也坦言,沒有跟蘇偉碩聯繫,就直接安排夜間訊問,確實非常不恰當。

是否違反食安法有待調查,但因為指控萊劑安全,醫師就被約談,消息曝光也讓外界譁然。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