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質疑中央對外籍移工、舞者採雙重標準,不滿中央對莫斯科芭蕾舞團的處置
  • 柯文哲與陳時中碰巧出席同一場活動,但同場不同台,沒有互動的機會

北市府日前為了莫斯科芭蕾舞團演出安全疑慮,槓上中央,市長柯文哲今(17)天上午出席音響展開幕典禮,剛好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應邀出席,不過兩人同場不同台,沒有機會互動。

柯質疑移工舞者「雙標」 陳:移工會進到家庭

莫斯科芭蕾舞團昨天首演前就出現4人確診新冠肺炎,北市府考量安全問題,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接取消演出,但指揮中心選擇消極處理,最後反而是主辦單位主動宣布取消,讓柯市長相當不滿,他認為指揮中心應按照SOP做處置,外籍移工與俄羅斯人的標準要一致。

相隔半小時,陳時中也來到了活動現場。由於印尼移工確診,中央隨即強勢宣布暫停移工來台,如今卻對俄羅斯人消極處置,被質疑雙標待遇,對此陳時中說明,因外籍移工會進入家庭,有群聚感染疑慮,但舞團僅在台上表演,所以評判標準不同。

音響大展與柯同場不同台 陳時中:來看防疫

原本要上樓逛音響攤位,陳時中卻忽然快閃,外界猜測是否怕與柯文哲同台再被多做文章。陳時中解釋,本來就只是想看看一般大型的展演,在防疫方面有沒有落實。北市、衛福部明顯不同調,現在又正逢防疫關鍵期,還是謹慎為上,才能有效對抗疫情。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