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處理印尼移工及舞團確診遭質疑大小眼,柯文哲指出,病毒在印尼人、俄羅斯人身上都一樣
  • 媒體詢問,對北市三度建議停演,中央第一時間仍未決定停演的看法,柯文哲僅微笑並未回答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昨(16)晚原定在台北舉行首演,因有4名團員確診取消,針對北市府曾多次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暫停舞團演出,指揮中心卻未在第一時間決定停演,還想繼續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笑而不語。

中央防疫大小眼? 柯文哲酸:病毒在印尼人、俄國人身上都一樣

指揮中心今 (17)日上午宣布,台灣再新增8例境外移入,傳出其中4例可能是舞團團員,柯文哲表示,遇到這種事情就以平常心面對,照SOP走就好,會跟中央建議專業意見,防疫還是中央、地方合作就好。

媒體詢問,對比指揮中心面對印尼移工入境確診,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這次莫斯科舞團確診,北市府三度建議指揮中心停演,中央態度還是比較軟,防疫是否有大小眼的情況?柯文哲直言,感染就是感染,不是說病毒在印尼人身上或在俄羅斯人身上就會不一樣,所以平常心就可以。

持陰性證明入境仍確診 柯文哲:可能上機前感染

對於近期不少確診個案持陰性證明入境,檢疫期滿卻驗出病毒,防疫政策是否要調整?柯文哲指出,昨天全球新增58萬例確診,雖然幾個國家已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但數量不多,疫情在全世界還是很嚴重,有很多人在上飛機前被感染,那時做檢查時還未發病,檢查結果當然是陰性。

柯文哲說明,目前確診者14天內無症狀,就算檢查出來是陽性,一般來說感染力較低,但還是有機會傳染給別人,照SOP走就好。柯文哲表示,再過半年疫苗施打會比較普遍,「我們就咬緊牙關撐這半年,不要讓台灣被攻破就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