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針對AIT聲明批評盧秀燕,王美花回應,美方有他的想法要告訴國人
  • 王美花表示,只要是台灣豬肉,不管標哪一個標章都可以,標示清楚最重要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6)日和AIT處長酈英傑會面時,表達反對萊豬來台的立場,隨後AIT發表聲明批評,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日受訪時回應,針對美國AIT的回答,美方有他的想法要告訴國人,這部分不多做評論。

民眾怨台灣豬標章百百種 王美花:標示清楚最重要

對於民眾抱怨台灣豬標章百百種,王美花指出,台灣豬的標章有兩個意義,第一是按食藥署的規定標示原產地,只要清楚標示產地,用食藥署設計的標章或廠商自行設計的標章,甚至寫文字都可以。

王美花說明,農委會先前已設計的台灣豬標章,是證明標章的意義,規範比較嚴格,但只要是台灣豬肉,不管標哪一個標章都可以,如果符合農委會更高的規定,就不用重複標食藥署的標章,標示清楚最重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