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一名男子上個月騎機車闖入台8線管制路段,結果下落不明
  • 經過40天搜救,終於在今天凌晨於一處廢棄電廠的山洞找到該名男子

新竹一名男子上個月騎機車闖入台8線管制路段,結果疑似滑落邊坡,下落不明。警消經過40天搜救,終於在今(16)天凌晨於一處廢棄電廠的山洞找到人,但男子身體虛弱,最後是被搜救人員揹著渡過溪谷,送醫治療。

獵人報警「有人躲山洞」 谷關廢棄電廠後找到人

新竹一名邱姓男子,11月6日傍晚騎機車闖入台8臨37線中橫便道管制路段,疑似滑落邊坡,就此失聯。警消雖然全力展開搜救,但仍無所獲。

直到今(16)天凌晨和平區谷關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於谷關台8線1.3公里處一間廢棄電廠附近打獵時,發現有人躲在山洞內睡覺,警消立刻抵達現場,經比對身分後,確認就是失聯40天的邱姓男子。

奇蹟!男僅靠一睡袋活命身體虛弱送醫觀察

雖然男子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這麼冷的天氣下,只穿著一件灰色上衣裹著睡袋,身體相當虛弱,經現場人員評估狀況後,決定連夜揹著他度過溪谷,送醫治療。

警消前後一共出動320人次救援,而家屬得知後,也正趕往醫院,但根據了解,山洞內沒有任何食物,只有一個睡袋,究竟騎士為何失蹤及這40天以來他是如何生活,都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台中/陳世杰、許菁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