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在法國時間14日中午揭牌開館,是我國今年開設的第三個駐外館處
  • 立院也拓展國會外交,成立國會間交流協會,像藍委江啟臣主導台灣和英國,綠委趙天麟則主導台灣和泰國

我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在法國時間14日中午揭牌開館,是我國今年開設的第三個駐外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法國的官員和議員都拍影片祝賀。另外,立法院近期也積極拓展國會外交,紛紛成立和其他國家議員的交流協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主導台灣和英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是主導和泰國的友好協會。

歐亞非交流再深化 今年我國新增3駐外館處

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在法國時間14日中午正式成立,駐法代表吳志中和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處長兩人共同主持開館儀式,兩人一同拉下紅色布條、舉杯慶祝,並獻上祝福語,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法國官員和議員也錄製影片祝賀。吳釗燮表示,台灣的民主式防疫,幫助台灣在法國打開知名度;法國普羅旺斯國際關係副市長海娜爾祝福,她竭誠歡迎台灣駐普羅旺斯代表處。

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也是我國今年第三個駐外館處,8月有在非洲的駐索馬利蘭代表處,10月則重啟了關島辦事處,現在南法也成立,我國分別在歐、亞、非三大洲強化對外關係。

國會外交推進 江啟臣邀英國成立交流協會

不只外交部很努力,立法院推國會外交也有許多進展,像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主導「台英國會議員交流協會」在15日上午正式成立。江啟臣表示,台灣是英國很重要的貿易夥伴,像是台灣每年喝威士忌的量,應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畢騰安也回應,如同江啟臣所說,台灣在全世界上,是英國蘇格蘭威士忌最佳的市場之一,而英國也喜歡台灣的葛瑪蘭威士忌。 

看得出雙邊貿易的確很暢通,成立大會也看到民進黨和民眾黨的立委一同參加。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同一天也成立台灣和泰國的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政府和民代都努力在外交上繳出成績! 

台北/傅詩涵、吳祥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