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天價麻糬!店員急哭 54元發票打成400多萬

宜蘭蘇澳服務區內的知名麻糬名產店,13日下午,一位身穿紅色上衣、牛仔褲的婦人,購買3顆花生麻糬,總價54元,豈料門市人員一時大意,誤開出一張400萬零54元的大面額發票,等於一顆麻糬要一百多萬,原本只要2.7元的所得稅,也因此飆漲到20萬。

3顆麻糬要價400萬?實習生誤開發票鑄大錯

業者表示,他們在蘇澳服務區設有門市,向連鎖便利超商承租店面,因此開出該超商的發票,13日下午4點20分,蘇澳服務區全家便利商店經理發現數據顯示異常,緊急告知業者查詢,才發現開錯發票。

當時結帳的門市人員為一名年僅18歲的實習生,業者推測,該名實習生在刷條碼時,可能誤觸其它數字鍵,且又沒注意到收銀機顯示的金額,才會開出一張三顆麻糬,卻要400萬零54元的發票,換算下來,一顆麻糬超過130萬。

一名工讀生不慎將一張400萬發票,開給紅衣婦人。圖:台視新聞

店家超出3次開錯免罰次數! 恐將遭罰1萬5

發票一出,該名實習生十分緊張,因為原本2.7元的營業稅,飆漲直逼到20萬元,相差近10萬倍。另外國稅局表示開錯發票,一年有三次可免罰,但蘇澳服務區裡店家的超商業者已經有多次錯開發票的不良紀錄,這回再出錯,已經超出免罰次數,依法還是必須負擔銷售額1%,且恐怕將面臨1.5萬元的罰鍰。

現在業者只希望拿到這張發票的消費者能夠好心寄回,讓開錯發票的烏龍,可以盡早落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店家公開400多萬元的發票明細,希望可以追回錯誤發票。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