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靜雯成立的「賈以食日」乾拌麵品牌,因成分標示不完整遭開罰。圖:翻攝自賈以食日官網
藝人賈靜雯成立的「賈以食日」乾拌麵品牌,因成分標示不完整遭開罰。圖:翻攝自賈以食日官網
  • 藝人賈靜雯成立的「賈以食日」乾拌麵品牌,其中一項產品成分標示不全,遭開罰3萬元
  • 賈靜雯表示,產品已下架各個通路,重新檢驗醬料成分,歡迎消費者未來持續監督

藝人賈靜雯和弟弟衛斯里一起成立的「賈以食日」乾拌麵品牌,標榜產品沒添加防腐劑,不過日前北市衛生局發現,其中一項產品「燒椒麵」成分標示不完整,遭到衛生局開罰3萬元。對此,賈靜雯回應,商品已經重新檢驗,醬料的成分也更改包裝標示,強調歡迎消費者未來持續監督。

成分、防腐劑標示不完整 衛生局開罰3萬

「賈以食日」燒椒麵被發現成分標示不完整,因醬料成分中含有豆瓣醬,卻沒有依照規定,明確標示出豆瓣醬裡含有黃豆、己二烯酸鉀等防腐劑成分,遭到衛生局開罰3萬元。

「燒椒麵」標示不全 回收換包裝重新上架

品牌公關解釋,醬料中含有微量防腐劑,是為了保存醬料不變質,但在製造過程中都沒有額外再添加防腐劑,而為了避免消費者困擾,未來也不會再宣稱「產品未含防腐劑」,目前標示不完整的商品已經全數回收,新包裝陸續重新上架。

「燒椒麵」標示不全下架3萬包 賈靜雯致歉

事件爆發後,賈靜雯也親自做出回應,「收到衛生局的公文後已立刻反應,在半個月之內下架各個通路,重新檢驗醬料成分,標示清楚上架,消費者疑慮也會持續改進,做到最好的標示和說明,歡迎大家繼續監督我們。」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及/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