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請辭。圖:AP Direct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請辭。圖:AP Direct
  •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請辭獲准,將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暫代部長一職
  • 川普陣營不承認敗選,甚至想把戰場搬到國會,說服議員們拒絕承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確認拜登(Joe Biden)獲勝,但川普(Donald Trump)陣營依舊不承認敗選,甚至想把戰場搬到國會殿堂,希望說服議員們拒絕承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但是遭到自家共和黨籍的參議員打臉,認為根本不會有多少議員願意跟進。此外,川普也在敏感的政權交接時刻,宣布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請辭獲准,將在耶誕節前下台一鞠躬。

宣布司法部長請辭 川普強調「兩人關係很好」

美國政府交接期,再有重大人事異動!早就被傳出官位不保的司法部長巴爾,確定丟了烏紗帽。總統川普14日推文宣布,巴爾會在耶誕節前夕卸任,川普強調「兩人關係非常好」,也貼出巴爾的主動請辭信,接下來將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暫代部長一職。

「稱大選無重大舞弊」打臉川普 司法部長請辭

巴爾因為否認選舉出現重大舞弊,又不願在大選前公開司法部正在調查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的消息,多次遭川普砲轟,如今提早下台一鞠躬。反觀,白宮資深顧問米勒仍持續奮力護主,接受CNN專訪時強調,「憲法只規定一個時間點1月20號,因此我們有足夠時間撥正充滿舞弊的大選結果,認證川普是這場選舉的贏家」。

拒承認選舉人團投票 川普陣營遭自家人打臉

川普陣營打算把戰場搬到國會,說服議員們在1月6日拒絕承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但遭自家參議員圖恩(JohnThune)跟柯寧(JohnCornyn)打臉,認為這番掙扎不會獲得多少議員支持,最終仍會徹底失敗。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