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登成功入主白宮,並發表「翻頁、團結、治癒的時刻到來」的演說
  • 拜登強調這是人民意志的獲勝,同時他也呼籲川普要承認敗選,不要悖離美國人民的選擇

美國總統大選各州選舉人於當地時間週一(14日)投票,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取得306張選舉人票,跨過270張的選舉門檻,成功入主白宮,現任總統川普則拿下232張。拜登隨後發表演說,強調這是人民意志的獲勝,同時他也呼籲川普要承認敗選,不要悖離美國人民的選擇。

拜登發言當選演說 籲全美團結翻開新頁

根據《CNN》報導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翻頁、團結、治癒的時刻到來」的演說,同時他也表示會為美國人民努力,即使不是投給他的人。

拜登肯定這次的選舉結果,再次體現美國在法治及憲法之下,是人民的意志獲勝。同時他也指出,美國民主在屢遭攻擊、測試、威脅下,仍活力十足且誠信、強大。

拜登表示,這是選舉人團並沒有任何政治立場,選出總統,且投票數創新高,人民高度展現自己的聲音,即便遇到疫情與濫權都不能撲滅美國民主。

此外,拜登也感謝那些受川普支持者詆毀的選舉官員,確保民主制度繼續存在,他表示川普陣營提出的法律戰,在各州一一被駁回,且這次重新計票,也未出現跑票。

投票人團確認拜登302票 6大搖擺州全投拜登

美國當地時間14日,在拜登成功攻下6大搖擺州,在全美選舉人票最多的加州,將55張選舉人票投給拜登之後,拜登就取得302票,正式跨過270張的門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