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美選舉人團投票於美東時間今天上午10點開始,總統當選門檻為270張選舉人票
  • 根據最新投票結果,拜登拿下306張選舉人票,確認入主白宮

全美50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選舉人團14號投票,正式選出下屆美國總統,最後各州的選舉人全都按照普選的計票結果投給拜登或川普,拜登(Joe Biden)最後以306票擊敗川普的232票,正式入主白宮,拜登在選舉結果揭後發表演說,強調人民的意志獲得勝利。

美國總統當選門檻為270張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雖早在11月3日落幕,但拜登要被正式認證為總統當選人,仍須經過憲政程序,其中之一就是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投票。

選舉人團由538名選舉人組成,各州選舉人數與該州在國會席次相同;各州選民先投出普選票,再由該州選舉人投票給當地得票最高的候選人,而總統當選門檻為270張選舉人票。

奪306張選舉人票 拜登確定入主白宮

全美選舉人團投票於美東時間今天上午10點開始,根據最新投票結果,拜登拿下306張選舉人票,確認跨過270張選票的門檻,入主白宮。

川普最後一擊 6大搖擺州選舉人票全投拜登

各州的選舉人全都按照11月3日普選的計票結果,投給原來勝出的候選人,沒有發生失信跑票的情況,其中6大關鍵搖擺州的選舉人團,都把票投拜登;加州55張選舉人票更可說是壓垮川普的最後一根稻草,一舉讓拜登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最後再收下夏威夷州的4票,讓拜登以306票擊敗獲得232票的川普,等於是給現任總統川普最後一擊。

而各州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將在23日以前送交國會,由國會在明年1月6日計算並確認結果,到時國會將正式宣布拜登、賀錦麗為美國第46任正、副元首,新總統將於1月20日就職。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