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史上最大的疫苗接種計畫正式開跑,第一位接種者是紐約的重症護理師
  • 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恭喜美國,紐約州長古莫則從辦公室遠端見證歷史

美國追隨英國腳步,14日正式開始施打輝瑞疫苗;第一位接種者是紐約的重症護理師,她表示,注射疫苗後感到鬆了一口氣。紐約州長古莫也透過視訊,遠距離觀看接種現場;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恭喜美國。

病房看盡生死 護理師:接種疫苗後鬆一口氣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美已有超過1,60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其中逾30萬人不幸病死,疫情十分嚴峻。

美國史上最大的疫苗接種計畫14日正式開跑,終於迎來防疫的轉點。紐約皇后區的重症護理師桑德拉(Sandra Lindsay)在美東時間週一上午9點20分施打疫苗,成為美國接種輝瑞疫苗的第一人。她表示,「我見證了許多痛苦、傷害、苦難和死亡,接種疫苗讓我大大鬆一口氣,我一點都不緊張。」

疫苗接種疫情曙光 川普推文「恭喜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隨即在推特發文「恭喜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則從辦公室遠端見證歷史;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來到現場視察,優先接種的前線醫護人員一一捲起袖子,施打第一劑疫苗,3週之後再打第二劑。

疫苗只是第一步 佛契喊話籲民眾齊心抗疫

各州先後展開接種,公衛專家也出面喊話,表示疫苗安全又有效,希望提振美國人信心;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Fauci)則表示,疫苗只是第一步,美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也呼籲民眾團結,攜手度過疫情。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