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最北方的黑龍江漠河市,13日氣溫下探至攝氏零下44.3度。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中國大陸最北方的黑龍江漠河市,13日氣溫下探至攝氏零下44.3度。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強烈冷空氣南下,中國北部地區氣溫創入冬以來新低
  • 北京八達嶺長城也被白雪覆蓋,一早就有遊客前往朝聖

強烈冷空氣南下,中國大陸北部地區氣溫創下入冬以來新低,有中國最冷小鎮稱號的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區,13日溫度驟降到攝氏零下40.9度,不過這還不是當天最冷的地方,黑龍江漠河市的阿木爾鎮溫度僅有攝氏零下44.3度,讓當地居民直呼受不了。

黑龍江漠河市迎入冬最低溫 成熱門旅遊景點

位處大陸最北方的黑龍江漠河市,13日迎來全國最低溫,攝氏零下44.3度,也成了熱門的旅遊景點,有遊客特別前來體驗「潑水成冰」的奇景,直呼非常神奇。

內蒙古烏力庫瑪零下43.6度 八達嶺長城降雪

而內蒙古根河市的烏力庫瑪,溫度也達到攝氏零下43.6度;北京的八達嶺長城,也披上一層薄薄的白紗,遊客看見布滿皚皚白雪的長城,都讚嘆非常壯觀,不虛此行。不過,八達嶺工作人員為確保遊客安全,不斷清除地上的積雪。

冷空氣發威!河北最低溫零下8度 台灣也變冷

此外,河北地區最低溫也來到攝氏零下8度,氣象專家預測,冷空氣將一路從北往南吹,這兩天大陸南方地區和台灣就可以明顯感受它的威力。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