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一名退役軍人染疫後,在兒子出世兩天後病逝
  • 家人因擔憂軍人病況,直至離世前,妻子都不敢告訴他孩子已經出生

美國新冠疫苗開始配送,但光是12月的頭13天,全美就有三萬多人死於新冠病毒,悲傷的故事天天上演。肯塔基州的一位39歲的退伍軍人,染疫後與早產的兒子住在同一家醫院,卻在兒子出生後兩天撒手人寰,新生命誕生的喜悅頓時化為哀傷。

憂夫情緒激動 妻未告知「愛子提早報到」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退伍軍人麥可‧吉恩(Michael Keene)在美軍服役十二年,曾派駐伊拉克跟阿富汗,幾年前退伍後,生下大女兒,今年十月上旬正等著迎接第二胎時,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且在住院四天後就住進加護病房,病情迅速惡化。

麥可服役期間曾派駐伊拉克及阿富汗。翻攝自AP Direct

麥可的妻子妮可‧吉恩(Nicole Keene)因懷有身孕,無法陪伴在重病的丈夫身邊,10月26日突然感覺不到胎動緊急就醫,醫師檢查後決定引產,不料,孩子出生後沒有反應,經過15分鐘的急救才恢復生命跡象,並立即被轉往爸爸麥可治療的醫院。

由於擔憂麥克情緒激動,醫師建議妮可不要告訴丈夫兒子已經出生,免得病人情緒波動過大,所以麥可始終不知道他的第二個孩子已經誕生。

兒子誕生2天後慟失枕邊人 遺孀:夢都碎了

兩天後,妮可接到醫生的電話,說丈夫麥可心臟驟停,他們正在急救。妮可要求前往探視,最後獲准穿戴全套防護裝備進入病房,見丈夫最後一面。

妻子悲痛表示,丈夫的驟逝讓所有夢想消失,整個人都破碎了。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疫情不斷肆虐全美,每天都有幾千個家庭,因為新冠病毒失去摯愛的親人,即使疫苗施打,短期內也無法扭轉這樣的趨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