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移工暫緩來台禁令將到期,陳時中表示,新的配套最基本是要確認有核酸檢測認證的機構
  • 疫苗到貨後,元首是否會先接種?陳時中回應,會跟國安單位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日起暫緩印尼移工來台兩週,禁令本週將到期,是否將有新的配套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會再開會討論,最基本的是確認是否有PCR檢驗認證機構。

陳時中:有條件重新開放印尼移工

陳時中今(14)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個月35名確診的印尼移工中,有21名持有陰性報告,比例過高,對防疫措施無疑是很大的破口。這兩天指揮中心將開會研議配套措施,端看印尼當局能否達成我國要求的配合事項,再決定相關的因應,首要確認要有PCR檢驗認證機構。

至於其他國家是否也會跟進要求有PCR檢驗認證機構?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因為整體來看,印尼跟其他國的比例差很多。

疫苗到貨總統先打?陳時中:要與國安單位討論

另外,外界關注台灣何時才能施打新冠疫苗,陳時中說明,先前所稱的1,500萬劑已簽約好,但時程未定,暫時不能公布,有確定的消息會對外公開。

有消息傳出,美國在新冠疫苗到貨後,可能會先讓總統川普及副總統彭斯施打,台灣如果疫苗到貨後,是否會讓元首先接種?陳時中表示,會參考專家意見,跟國安單位討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