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估計,西正線搶通還需一個月以上。圖:台視新聞
台鐵估計,西正線搶通還需一個月以上。圖:台視新聞
  • 林佳龍指出,因走山嚴重,在維護安全前提下,加固邊坡還需要一個月以上
  • 台鐵表示,西正線因要施作加固工程,經專業工程顧問評估後,才能決定西正線通車期程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因邊坡坍方造成道路中斷,昨(13)晚東正線搶修完成,今(14)晨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不過,因西正線搶修難度高,估計還要一個月以上才能搶通。

今(14)清晨東正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第一班車5點11分從瑞芳站出發、5點17分抵達猴硐,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到場視察復駛。

針對西正線何時可以恢復通車?林佳龍表示,因走山嚴重,在維護安全前提下,台鐵估計加固邊坡還需要一個月以上,希望外界不要給他們壓力,讓同仁做好邊坡安全後再通車,他也提到,在適當調度下,單線通車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

台鐵說明,後續規畫在西正線持續施作排樁擋土牆,並以格框護坡方式保護邊坡,為加強穩固邊坡,持續施作截水溝、固定錨筋及噴凝土,及設置水平洩水管、水平排水管,以防止土層含水量過高,並設水位計、傾斜管等進行地工監測,持續監控坡面穩定狀態,會請專業工程顧問詳細評估後,才能決定西正線通車期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