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使用三倍券買漫畫書給孫女,不過卻被抓包,發票上打了行政院的統編
  • 行政院強調,同仁會在今天前往更換發票,絕對不會拿去報帳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天到台灣漫畫基地,使用三倍券買漫畫書給孫女。不過卻被抓包,發票上打了行政院的統編,被質疑是報公帳買書。對此,行政院透過新聞稿澄清,是交際科同仁先提供資訊給店家,結帳時店家沒有詢問,就直接打上統編,強調同仁會在今天前往更換發票,絕對不會拿去報帳。

蘇揆買漫畫送孫女 用三倍券打統編被抓包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挑選多本漫畫送給孫女。他手中提著書籃,滿滿漫畫書全是買給孫女的禮物,為了提醒民眾還有百億三倍券尚未使用,蘇貞昌還特地拿出三倍券結帳。

蘇貞昌結帳完,不忘帶上發票,不過發票卻被眼尖網友抓包,上頭打了行政院的統編,被質疑難道是報公帳買漫畫書,全民買單嗎?

交際科事先提供統編 政院:蘇揆結帳未要求

對此,行政院透過新聞稿澄清,是交際科同仁先提供資訊給店家,蘇貞昌結帳時沒有要求打統編,店家也沒有詢問,才會直接打上統編。

蘇揆未用公務預算 政院:今立即與業者換發票

秘書長李孟諺也表示,院長買給孫女的漫畫共計3,010元,其中3,000元是由院長家中尚未使用的三倍券支付,10元則是自己借給院長,且院長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原本提醒民眾使用三倍券的美意,卻引發爭議,行政院發聲明滅火,也強調14日會向店家更換發票,絕不會讓全民買單。

台北/陳維淳、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