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表示明晨5點,東正線將會恢復通車。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表示明晨5點,東正線將會恢復通車。圖:台視新聞
  • 台鐵日夜搶修瑞芳-猴硐路段,今邁入第10天,也是台鐵中斷最久的路段
  • 林佳龍表示,明晨5點多東正線就會恢復通車,至於西正線仍需要1個月以上的修復期

台鐵日夜搶修瑞芳-猴硐路段,今(13)日邁入第10天,東正線今晚間7點搶修完畢,電車線架設進度也已經進入尾聲,夜間可以提早回送車輛。依照台鐵時刻表,第一班車將在明(14)日清晨5點10分抵達瑞芳站,11分出發。至於西正線因為邊坡狀況不佳,還需要繼續搶修,大約是1個月以上時間。

猴硐東西鐵路「雙斷」創台鐵「斷最久」紀錄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發生走山,導致東西部主要鐵路交通中斷,經過日夜搶修,進入第10天,也是台鐵中斷最久的路段。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早7點多,捎來好消息,他指出上午已經進入鋪設鐵軌的階段,預計明晨5點多就可以通車。

人機巡檢盯邊坡 西正線復車恐再等一個月

目前電車線架設進度超前,預計週日晚間進行試車,夜間提早回送車輛,14日第一班車,5點11分從瑞芳站出發,5點17分抵達猴硐,東正線採雙向通車,但受到嚴重影響的西正線,還需要時間修復,林佳龍也表示可能需要1個月以上。

為了確保路線安全,台鐵也會24小時監測,架設全測站即時偵測,搭配專人巡檢,確保周邊邊坡安全,林佳龍還特地到附近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工程順利,如今有了初步進展,希望能讓東部居民、順利通勤。

基隆、新北/甘而棣、蔡志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