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一家商場的遊樂園昨下午警報鈴大作,所幸後來發現是誤觸,虛驚一場
  • 民眾爆料,當時工作人員沒有進行疏散引導,如果真的發生火警,等於是要大家等死
  • 業者坦承疏散作業流程有疏失,會再加強內部教育,同時也強調防火鐵捲門連動落下,符合消防標準

新竹一家商場的遊樂園,昨(12)日下午消防警鈴大作,第一時間所有的防火鐵捲門全都關上,直接把民眾關在商場裡頭。雖然最後確認是誤觸警報器,但民眾爆料,當時工作人員沒有進行疏散引導,如果真的發生火警,等於是要大家等死。對此業者坦承疏散作業流程有疏失,會再加強內部教育。

工作人員誤觸釀警鈴響沒疏散 民眾批:要大家等死?

新竹有民眾爆料,昨下午在一家商場突然警報鈴大作,當他準備帶著小孩逃生時,卻發現防火鐵門全都放下來,現場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也工作人員也沒有引導,所幸最後是虛驚一場。

不過離譜的事件,讓他痛批別的賣場都是讓顧客先疏散到安全地,這邊卻是將大家關起來,如果真的發生火警,不就是讓大家等死?

警鈴響防火鐵捲門降下 業者:合格標準設施

對此業者還原事發經過,指出當天下午3點38分警報響起,兩分鐘後,工作人員就確定是誤觸造成,並進行廣播作業,一直到下午4點,遊樂園才恢復正常運作。

業者坦承廣播次數不夠多,工作人員也沒有在各個區塊,進行安撫,造成民眾恐慌,未來會再加強內部教育。

同時業者也澄清,警報器響起時,防火鐵捲門連動落下,確實是合格的消防標準設施,強調即使鐵捲門關上,一旁還有逃生門協助疏散。只是這回警報器響起,雖然只是虛驚一場,但員工沒有協助顧客應對,也把民眾嚇出一大把冷汗。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