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豬引發民間質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強調,在美國長時間吃美豬,沒有任何健康問題
  • 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核災食品」引發討論,他網路聲量也因此飆高,本週空降第五名

美國豬肉即將叩關,但民間質疑聲浪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貼文,表示駐美代表處,宴請賓客的料理,都是用美豬,而且自己長時間在美國,也都是吃美豬,強調美國豬肉是安全無虞的。另外,駐日代表謝長廷無預警回台,也引發「台灣是否會進口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的討論,謝長廷的網路聲量也因此飆高,這週直接空降前十,還位居第五名。

萊豬將進口! 蕭美琴幫讚「在美吃美豬沒問題」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發文,與網友一同分享宴請美國賓客的料理菜單,其中一道是「麻油明蝦松阪豬肉麵線」,料理食材還搶眼寫著「美國松阪豬肉」,並還在貼文中特別說明。

蕭美琴在最後一段寫上「我們在美國生活,跟上億吃肉的美國人一樣,會吃美國豬肉、美國牛肉,也沒有因此產生任何健康問題,至於好不好吃是看廚師的功力」,看得出她極力呼應政府所說「美豬不會造成食安問題」。

回台談「核食解禁」? 謝長廷網路聲量竄升第五

而另一方面,「核災區食品進口」傳出明年三月有可能順勢開放,雖然政府都說沒討論,但駐日代表謝長廷無預警回台,還在隔離期滿一出關表示,本來他回台灣是要了解福島食品的問題,但聽到的都是萊豬的問題,可能要等萊豬的問題告一段落,大家才會去討論福島的問題。 

這次謝長廷回台,又為政府開闢另一個戰場,也連帶使謝長廷的聲量突然往上衝,根據網路溫度計的數據統計,本週的網路聲量第一名是蔡英文,接著是蘇貞昌、柯文哲和馬英九,謝長廷近期第一次入榜就衝到第五名,網路聲量2萬多篇,正面9%、負面26%,但也是前五名當中,正面聲量最低的。如今還看不到開放美豬能換到什麼好處的情形下,又傳出有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議題,只不過目前八字也還沒一撇,就已經有反彈聲浪。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