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入夜後,台灣北東天氣轉濕冷。圖:台視新聞
今入夜後,台灣北東天氣轉濕冷。圖:台視新聞
  • 今入夜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不排除會是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且將會持續影響至週四
  • 冷空氣也帶來境外汙染物,週一至週二間,西半部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各地空品較差

今(13)日各地水氣減少,不少地方都看到久違的陽光,不過晚間起,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不排除會是今年入冬以來的首波大陸冷氣團,而且將會一路影響到週四(17),局部地區低溫下探到14度,屆時也會帶入不少水氣,北部及東部還要慎防會有局部大雨。

週一晚和週二晚最冷 北部、東部屬「濕冷」

今各地全台水氣減少,陽光露面,不過入夜後冷空氣南下或是東北風影響,各地也會開始降溫,這波冷空氣強度有望成為今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其中又以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及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兩時段最冷。

北部、宜蘭天氣濕冷,低溫僅14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13度,且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則屬於乾冷,早晚低溫16至18度,但白天高溫25-28度,日夜溫差大;另外花東地區低溫18度,同時也需要留意降雨。

中國霧霾來襲!週一起北部空氣也轉差

除了低溫降雨外,冷空氣也帶來境外汙染物,受到中國霾害來襲,中南部今已經受到影響,到了週一至週二間,西半部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氣象局提醒,北台灣空氣品質也會轉差,而因為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比較差,所以空品會更不好。

台北/陳詩雨、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冷空氣將中國霾害帶入台灣,影響各地空氣品質。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