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眾黨黨代表選舉昨落幕, 劉奕霆、陳思宇、柯美蘭都順利當選
  • 民眾黨要選100名黨代表,最後僅有169人登記,且黨員投票率僅35.8%,被視為選情不佳

民眾黨黨代表選舉昨(12)日落幕,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以130票獲得第一高票,而黨主席柯文哲的胞妹柯美蘭也以71票獲得新竹縣第一高票。不過這次預定要選出100位黨代表,最後只有169人登記,也被質疑選情很冷。

民眾黨黨代表出爐 柯妹柯美蘭高票當選

首屆黨代表名單有不少熟面孔,台北及全台第一高票由劉奕霆的130票拿下,第二高票則是曾角逐立委補選的陳思宇,奪下106票,柯文哲妹妹柯美蘭也以新竹縣第一高票71票,當選黨代表;另外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前立委參選人Z9吳達偉等人,也都名列當選名單。

投票結果在100席黨代表中,女性占35席,並保障新住民3席、身心障礙者3席、原住民1席,另候補22席。

台灣民眾黨章程明定,黨員代表包含「當然黨員代表」及「票選黨員代表」,任期2年。當然黨員代表包含總統以降的民選公職人員、歷任黨主席、黨秘書長,票選黨員代表席次至少100席、候補20席,且任一性別以不低於黨員代表全數1/3為原則。

黨代表選情冷颼颼 僅169人登記參選

角逐黨代表,爭黨內話語權,被視為是替2022地方選舉做準備,只不過民眾黨要選100名黨代表,最後僅有169人登記,且花東登記人數只有各2人,嘉義縣市甚至僅各1人登記參選。黨員投票率也只有35.8%,共4763名人出面投票,種種跡象被視為選情不佳,黨員對黨務無感。

黨代表出爐可談辭黨主席?柯文哲沒鬆口

另外曾傳出柯文哲考慮辭去黨主席,甩開無心市政標籤,藉以拉抬民眾黨聲量。如今黨代表順利出爐,卻又碰上黨內互打,內鬥傳聞再起,是否能思考下一步,柯文哲出席活動時仍未鬆口,或許他還得再想想。

台北/黃品寧、曾俊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