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資通印度南部廠房驚傳暴動,議員、警方等人到場視察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MuniswamyOfficial
緯創資通印度南部廠房驚傳暴動,議員、警方等人到場視察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MuniswamyOfficial
  • 台灣緯創資通在印度南部的iPhone製造廠,12日遭到千人砸廠
  • 目前緯創沒有證實確切的暴動原因,僅透露主要的生產線跟倉庫都沒有受損

台商在印度的廠房遭到千人砸廠!台灣緯創資通在印度南部的iPhone製造廠,昨(12)天驚傳有當地工人疑似不滿薪資被剝削,憤而群起暴動,將近兩千人聚集,不但砸毀辦公設備和部分生產線,停放的車輛也不放過。根據外媒報導,事件起因疑似是勞工薪資糾紛,不過也有台商說,緯創每月都有按時支付薪資,目前暴動原因疑點重重,當地警方將深入追查。

專門生產iPhone 員工暴動恐影響生產線

緯創資通在印度南部的廠房12日上午被砸到稀巴爛,上千名工人闖進廠區內,見到門窗就砸,連工廠外停放車輛也不放過,有人跳上車子、砸破車窗,再把一輛輛車子側翻過去,群眾激憤叫囂,現場陷入一片混亂。

緯創資通這間工廠專門生產iPhone,現在廠區被砸得面目全非,是否影響生產線也引起國際矚目。

台灣緯創資通在印度南部的製造廠驚傳暴動。圖:翻攝自Facebook@MuniswamyOfficial

勞資糾紛疑點重重 警持棍驅散抗議人潮

根據外媒報導,暴動原因疑似是工人不滿薪資遭到剝削,才會聚集抗議,但事件演變成國際焦點,當地警方也不敢大意,立刻介入進行驅離。當地警方表示,「事實上我們還不了解暴動原因,會再聯絡廠區來說明詳細的事發經過。」

近2千員工暴動砸廠 緯創:生產線未受損

暴動原因眾說紛紜,警方強調會聯絡廠區,了解詳細的衝突原因。不過也有當地的台商說,這次的暴動不排除是勞務仲介公司跟廠區主管內神通外鬼,勾結外部試圖獲取不法利益。目前緯創還沒有證實確切的暴動原因,僅透露主要的生產線跟倉庫都沒有受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