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總統川普企圖讓大選結果翻盤,法律戰接連落敗,一週內兩度遭最高法院駁回
  • 拜登團隊發聲明表示,對川普一連串訴訟失敗毫不意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企圖讓大選結果翻盤,法律戰接連落敗!德州檢察長本週提告,指控4個拜登(Joe Biden)獲勝的搖擺州投票程序違憲,結果最終遭到最高法院駁回。川普陣營在威州和密州的訴訟也踢到鐵板,眼看14日各州選舉人將開會正式票選拜登,川普的翻盤機會恐怕越來越渺茫。

德州控訴四搖擺州選舉違憲 遭最高法院駁回

川普想要翻盤大選結果,踢到重重的鐵板。德州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日前向最高法院提告,控訴拜登獲勝的4大搖擺州投票程序違憲,最高法院11日只用短短幾段文字駁回,指出德州無權管轄其他州的選舉結果。這代表喬治亞、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能保住拜登獲勝的計票結果。

威州檢察長柯爾(Josh Kaul)表示,「德州提出的訴訟,要最高法院完全忽視選民的選擇,反倒要求這幾州的州議會和官員自行決定下一任總統,這樣的作法會是不民主、是專制國家才會看到的選舉邏輯。」

繼賓州訴訟落敗 川普一週2度遭最高法院駁回

德州代替川普團隊提告過不了最高法院,不只重創川普,也打臉支持訴訟的19名州檢長長和127名聯邦眾議員。這是繼賓州共和黨訴訟落敗後,川普陣營一週內兩度遭最高法院駁回。

川普法律戰重創!拜登團隊發聲明「毫不意外」

拜登團隊發聲明表示,對川普一連串訴訟失敗毫不意外,眼看14日各州選舉人將開會正式票選拜登,恐怕將讓川普的翻盤之路走到盡頭。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