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表示,她跟蘇貞昌合作良好,大可不必炒作他們倆人間的關係
  • 蔡英文證實,謝長廷回台有表達日方關切核食進口議題,但未討論是否開放

總統蔡英文今(12)日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紀錄片首映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致詞時蔡英文和蘇貞昌互相感謝彼此,力破不合傳言。

遭質疑與蘇貞昌不睦 蔡英文:政治炒作大可不必

蔡英文和蘇貞昌共同出席抗疫紀錄片首映會,致詞時,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非常辛苦的蘇貞昌院長,以及各領域的防疫英雄,為了全民的健康,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犧牲假日、沒日沒夜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蔡英文執政這幾年,讓人民對政府有信心。兩人感謝彼此的努力,展現府院合作無間,破除不合傳言。

蔡英文受訪更強調,她跟蘇貞昌合作得非常好,院長這段期間比較辛苦,「我非常支持他,炒作我跟院長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大可不必」。

「聽到日方關切」 蔡英文重申:未開始討論核食

除了抗疫,食安議題方面,先有萊豬風波,現在傳出日本福島食品也可能叩關,蔡英文證實,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回台,的確有向她表達日方的關切,但是政府並沒有開始討論是否開放。

在野提凍結潛艦國造預算 總統憂影響國安

另一方面,對於在野黨提出凍結潛艦國造的預算,蔡英文也向在野黨喊話,立委行使職權也要顧及國家的安全防衛需求。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