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北季風逐漸增強,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即將報到,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恐下探13度
  • 明天晚間到下週一凌晨,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將來到極大期

從今(12)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各地溫度都會逐漸下滑。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恐怕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恐下探13度。此外,明(13)天晚間開始到下週一(14)凌晨,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將來到極大期,若要觀星的話,新竹以南機率比較高。

最狂雙子座流星雨明登場 一睹美景得碰運氣

2020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即將登場!明天晚間到下週一凌晨,將來到流星雨極大期,預估每小時可以有150顆的流星,不過東北季風從週六起逐漸增強,要看流星雨得碰碰運氣!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以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這一帶的雲量來講,還是會比較偏多,新竹以南的話是比較適合觀賞的地區。」

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圖:台視新聞

注意東北季風攪局 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碰到東北季風攪局,民眾外出觀星,除了留意相關交管訊息,保暖外套更要備齊。因為週六起,溫度將會逐漸下滑,這波冷空氣恐怕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陳建安表示,最冷的時間點預計是落在下週二(15日)和下週三(16日)的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大約15、16度,有些沿海空曠地區溫度可能下探13度。

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週日晚間報到。圖:台視新聞

水氣增加外出記得帶傘 下週一北、東部短暫雨

東北季風來襲,水氣也將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週末要注意會有局部短暫雨,更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到了下週一,整個北部、東部、東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部分迎風面同樣慎防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北東濕冷,外出要記得帶傘;中南部乾冷,白天相對舒適;南來北往一定要留意天氣變化!

台北/陳詩雨、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