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47歲的台裔太空人林其兒出任「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圖:翻攝自NASA官網
現年47歲的台裔太空人林其兒出任「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圖:翻攝自NASA官網
  •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公布「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首位台裔太空人林其兒在團隊當中
  • 太空人林其兒具有醫學博士和飛官經驗,擔任太空人後,曾待在國際太空站待141天,更出任過兩次太空行動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0日公布「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團隊名單,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公開介紹18位太空人。而團隊中一名男太空人,出生在台灣台北市現年47歲的太空人林其兒(Kjell N. Lindgren)。

阿提米絲登月計畫 團隊女性過半數

美國太空總署新聞稿指出,彭斯兼任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在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舉行第八次國家航天理事會會議,介紹18名太空人,當中半數為女性,他們將為「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展開訓練。彭斯更在會議中表示:「阿提米絲團隊的太空團隊是美國探索太空,將是光明的未來」。

醫學博士林其兒成為太空人 2016年獲NASA太空飛行勳章

根據NASA公布的相關資訊,林其兒是1973年1月23日在台北出生、今年47歲的林其兒,其母親為台灣人、父親為瑞典人。他長期居住在英國,而後隨家人遷居美國中西部,高中畢業考進美國空軍學院,主修生物、副修中文,1996年取得碩士學位,2002年取得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醫學系畢業取得醫學士學位,2007年取得德州大學醫學分部公共衛生碩士學位,翌年完成太空醫學住院醫師訓練。

根據了解,林其兒在2009年入選為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曾任「STS-130」太空梭任務航空軍醫;2015年7月22日參與遠征「44/45」任務,曾在國際太空站待了141天,同年12月11日回到地球。林其兒出任過兩次太空行動,是史上首位在台灣出生的太空人,更在2016年獲NASA太空飛行勳章以及傑出服務獎章。

台視新聞/即時新聞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