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在北京辦公室的中國籍員工遭扣留。圖:台視新聞
彭博社在北京辦公室的中國籍員工遭扣留。圖:台視新聞
  • 彭博社發布聲明,在北京辦公室的中國籍員工范若伊遭中國當局逮捕
  • 彭博社週四收到當局通知,范若伊因涉嫌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遭扣留

彭博社在美東時間11日發布聲明指出,北京辦公室的中國籍員工范若伊(Haze Fan),7日遭中國當局依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逮捕。

彭博社表示,范若伊在北京時間7日上午11時30分與她的一位編輯最後一次接觸,不久後就被便衣人員護送出公寓。范若伊失蹤的4天內,彭博社一直向中國政府和中華盛頓特區大使館尋求范若伊的相關訊息。

彭博社週四收到中國當局通知稱,范若伊因涉嫌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而被捕,「該案目前正在調查中,范女士的合法權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已通知她的家人」。

根據彭博社聲明,范若伊自2017年開始在彭博社任職,過去她曾在C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半島電視台和路透社工作。中國公民只能擔任中國外國新聞機構的新聞助理,並不得進行獨立報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