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Facebook@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Facebook@DonaldTrump
  • 美國參院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當中有多條涉台條款
  • 美國將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計畫,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禦能力,嚇阻中國

美國聯邦參議院11日以84比13壓倒性票數,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21,簡稱NDAA),當中有多條涉台條款,包括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對台軍售、美台醫療合作等內容。

劍指中國!美新國防法案含「太平洋威懾倡議」

根據新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美國將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計畫,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禦能力,嚇阻中國。此外,法案中也重申支持台灣,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的力量。

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送交川普簽署

而眾議院8日傍晚表決通過國防授權法後,參議院11日中午表決通過,下一步將送往白宮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但川普先前放話將會否決,原因是不滿法案沒有終結《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撤銷社群媒體平台對第三方內容的免責權,川普從選前就指控主流社群媒體在選戰期間對他不公。

川普將有10天時間思考是否簽署或行使否決權將法案退回國會。不過,因參眾兩院以三分之二的「超級多數」(super majority)支持通過這項法案,足以推翻總統對法案的否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