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屏東有一輛救護車從高雄載送病患,卻在路口,遇到客運阻擋,甚至險些發生車禍
  • 高雄苓雅區一處護理之家,載送病患就醫,行經中正一路時,遭一轎車高速撞上

一輛救護車從高雄載送病患,前往屏東一家醫院,沿路鳴笛示警,沒想到卻在路口被客運阻擋,當時路口有義交示意停車,對方卻還是沒有禮讓。客運公司目前,已經將這名駕駛記大過處分。無獨有偶,在高雄苓雅區,也有一輛救護車載運病患就醫途中,遭到轎車從左側撞擊,救護車偏離車道旋轉半圈,差點釀成翻車意外。

客運險撞救護車 駕駛記過、面臨吊銷駕照

在屏東有一輛救護車從高雄載送病患,前往屏東一家醫院,沿路鳴笛示警,卻在路口,遇到客運阻擋,義交已經示意停車,對方卻還是沒有禮讓,所幸救護車剎車及時,險些和客運相撞,無人受傷,沒有延誤病患就醫。

面對客運駕駛自私行為,客運公司副總陳明玄表示,將會依照公司規定,予以大過處分。除了公司開罰外,屏東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也指出:「聞救護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處駕駛人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疑未聽見鳴笛聲!轎車撞救護車險害翻

另外,高雄苓雅區一處護理之家,載送病患就醫,豈料行經中正一路時,轎車駕駛疑似沒聽到鳴笛聲,自救護車左側撞擊,導致救護車轉了180度,偏離車道,甚至差點翻車。至於轎車則是,擋風玻璃碎裂,車頭毀損。

消防隊員到場,趕緊協助病患,搭上另一輛救護車,救護車駕駛則受部擦傷。苓雅分局交通分隊長湯智堯指出,雙方駕駛就測直接為零。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