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南方雲系漸遠離,全台水氣明顯減少,陽光露臉
  • 週日起東北季風再增強,入冬最強冷空氣即將報到,北部低溫恐下探15度

今(10)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加上南方雲系逐漸遠離,全台水氣明顯減少。不過這樣的天氣型態,只持續到週六,週日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迎風面水氣再增加,雖然沒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中部以北低溫恐怕下探到15度,沿海和山區更可能下探到13度。

入冬最強冷空氣週日到 下週二、三下探至15度

陽光在雲層中微微露臉,北台灣和宜蘭連日降雨,今天總算稍稍緩和。東北季風減弱,加上南方雲系開始遠離,台灣上空水氣減少不少,溫度也略微回溫。不過到了週日,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水氣又將增加,入冬最強冷空氣即將報到。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表示,「溫度最低的時候大概會是在下禮拜二到下禮拜三這段時間,北部跟東北部的低溫,大概只有15到16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跟近山區的溫度,大概只有13度的低溫」。

氣溫溜滑梯! 中南部低溫15度日夜溫差大

雖然這波冷空氣離大陸冷氣團的強度還有些微落差,但全台降溫有感,特別是北部和宜蘭,高溫將從這幾天的22、23度,逐步下滑;尤其到了下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低溫恐下探到15度,濕濕冷冷。中南部地區,也會從25、26度的高溫,下滑到20度以下,低溫來到15、16度,日夜溫差大,但感受相較北部屬於乾冷。

至於花東地區到了週日,高溫也會從25度下滑到21度左右,低溫更會下探18度。雖然氣象局預估,賞雪族最期盼的高山降雪,還得再等等,但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即將來襲,民眾可以提前備妥保暖衣物和棉被,做好準備。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