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一名通緝犯與友人預謀劫囚,通緝犯假借心臟不適外出就醫,友人趁隙壓制員警讓通緝犯逃逸
  • 警方表示,當時通緝犯因打針未上手銬,但有上腳鐐

新竹驚傳通緝犯串通友人襲警劫囚!9日上午竹北分局2名員警戒護縱火通緝犯就醫,沒想到下午3點看完診,通緝犯串通友人在醫院前埋伏接應,趁一名員警單獨戒護的空檔,友人先壓制戒護員警,通緝犯隨即跳上接應車輛逃逸。目前新竹警方已經動員大批警力,全力追緝嫌犯以及同夥友人。

友人埋伏接應攻擊落單員警 通緝犯伺機跳上轎車脫逃

這名通緝犯8日晚間在竹北嘉勤路走路時,被巡邏員警發現遭逮捕,9日上午偵訊時,通緝犯假借心臟病發不舒服,由2名員警戒護到院急診,沒想到通緝犯早已串通友人預謀劫囚,下午看完診後,通緝犯的3名友人分別開多台車,假借探望,趁一名員警先去開車、剩另名員警單獨戒護空檔,友人突然壓制戒護員警,兩人激烈拉扯過程中,通緝犯趁隙跳上紅色轎車,乘車逃逸。

據了解,這名通緝犯曾因販賣毒咖啡包遭判刑4個月,又因持有槍支被判1年7個月,還犯下縱火案,被處3年7個月刑期,累積犯案卻未曾報到服刑,遭警方通緝,這次預謀逃脫,傳出疑似是由通緝犯女友一手策劃。

通緝犯脫逃未上手銬、僅上腳鐐

竹北分局長王立德表示,通緝犯當時因打針暫時解開手銬,但從醫院走出來時有上腳鐐,至於友人如何知道通緝犯會去就醫,以及當時通緝犯手上持有手機?王立德回應,會再深入了解,如果與規範有不符之處會檢討,不排除懲處。

王立德指出,目前已掌握有4名共犯、3部車,接應通緝犯的紅色轎車在桃園大溪發現,是通緝犯女友的車,但通緝犯和友人已逃逸無蹤,新竹警方正全力查捕逃犯及同夥的下落。

新竹/徐誌謙、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