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一名通緝犯趁戒護就醫時,夥同友人劫囚。警方表示,當時通緝犯未上手銬、僅上腳鐐
  • 通緝犯逃逸時,手上持有手機,警方指出,可能跟作業規範不符,有必要會做懲處

新竹竹北9日下午一名通緝犯趁戒護就醫時,串通4名友人開了3輛車子在醫院前埋伏,趁著一名員警去開車時,友人趁隙壓制落單戒護員警,讓通緝犯有時間搭乘接應車輛逃逸。警方表示,當時通緝犯因打針緣故,未上手銬、僅上腳鐐,目前已鎖定4名共犯,全力追緝中。

警疑通緝犯於探監時串通 策劃犯案

通緝犯逃脫,事關重大,新竹警方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竹北分局長王立德指出,通緝犯當時因打針暫時解開手銬,從醫院走出來時只有銬上腳鐐,至於友人為何知道嫌犯要去看病?王立德表示,這部分還要了解,但通緝犯在派出所時,友人有去探視,經調查發現,和開車載通緝犯逃逸的人是同一位。

通緝犯脫逃手機從哪來? 警方:深入檢討

警方隨後公布嫌犯逃逸畫面,從監視器畫面中看到,通緝犯逃逸時手上握有手機,對此,王立德表示,有可能跟作業規範不符,會做檢討,有必要時會做懲處,避免再發生。

桃園尋獲接應車輛 但4人仍下落不明

王立德強調,警方已掌握4名共犯、3部車,循線在桃園尋獲接應通緝犯的車輛,是通緝犯女友的車,但通緝犯和友人仍逃逸無蹤,新竹警方正全力查捕逃犯及同夥的下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