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明倫社宅話題不斷。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明倫社宅話題不斷。圖:台視新聞
  • 有議員接獲民眾陳情,自己房子附家電租金不到4萬500元,擔心房東會趁「社宅熱」喊漲租金

台北市明倫社宅申請租住期限,今(9)日最後一天,而截至8日已經有2600多位民眾申請,當中挨轟租金太貴的三房型有74件申請,中籤率6成。不過有市議員接獲在附近租屋的民眾陳情,房子附家電租金不到4萬500元,但如果社宅三房型可以開到4萬500元,擔心有房東會趁勢喊漲。實際查看租屋網,附近路段差不多的房型,月租金落在4萬到6萬5000元不等。當地的房東也說,如果漲價,恐怕沒人敢租。

明倫社宅夯 租客擔心遭波及

明倫社宅近日開放申請,看房民眾很踴躍,但似乎也炒熱附近租房市場,因為社宅距離圓山捷運站走路只要5分鐘,交通相當方便,因此三房型(44坪以上)、不附冷氣,月租金就要4萬500元,民眾憂心自己原本租得好好的,每月不用4萬500元、還有附家電的房子,房東可能趁這波社宅熱順勢漲租金,讓自己意外「被波及」。

附近房租免4.5萬附家電 議員:社宅變相炒房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民眾原本租房只要2萬多元,又有附帶冷氣、家具及廚房,現在很擔心房東今年會漲房租,陳怡君也批評柯文哲這次規劃的明倫社宅,無疑是另類帶頭炒房價。

租屋網社宅附近三房型價格 4萬至6.5萬元

打開租屋網,其實明倫社宅附近路段,一樣是三房型,價格落在4萬到6萬5000元不等,大同區當地房東透露,自己兩房附家電,10幾坪只租1萬3000元,而且十幾年都不敢漲,如果價格開太貴誰租的起?

74人申請三房型社宅 中籤率高達六成

社宅招租9日結束,一房型和二房型在8日之前申請人超多,中籤率只有1成多,但被罵月租4萬太貴的三房型僅有74件申請,中籤率高達6成,兩者相差懸殊。明倫社宅在爭議中獲得免費宣傳,但就算嫌貴,也還是有人躍躍欲試。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