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蔡英文受邀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的年會上,以視訊發表演說
  • 蔡總統除了恭喜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也分享台灣的民主故事,強調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
  • 蔡總統更再度登上富比士雜誌,入榜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列第37名

這星期是總統蔡英文的「外交週」,她受邀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的年會上,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除了恭喜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也分享台灣的民主故事,強調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是力爭得來的權利。

富比士評選百大有權勢女性 蔡總統列37名

近來,蔡總統頻頻躍上國際版面,如今更再度登上富比士雜誌,入榜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這次名列第37名,與賀錦麗還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登上網站首頁最明顯的位置。

富比士形容,蔡總統領導的政府在1月就制定嚴格的防疫計畫,阻止疫情大規模傳染,同時透過生物技術、國防與綠能等措施,讓台灣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蔡總統再度登上富比士雜誌,入榜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圖:翻攝自富比士官網


應邀於美國際民主協會演說 總統恭喜賀錦麗任首位女性副總統

今年蔡總統排名第37名,比去年前進4個名次,這也是她連續第5年入榜,再度躍上國際版面,與多位有成就的知名女性同框。

蔡總統今(9)天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視訊演說的邀請,在會中不僅恭喜賀錦麗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也分享台灣的民主故事,拉近台美更緊密的關係、加深價值觀的連結,雙方展現高度共識。

而美國準總統拜登明年一月將就職,對台灣的態度又是如何?競選期間擔任外交顧問的前美國亞太助卿坎貝爾說,相信拜登政府會尋找台美可合作的方式及領域。

坎貝爾被視為國務院副國務卿人選之一,發言動見觀瞻,對於美中台未來的關係,拜登新政府也相當關注。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