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灣抵制風波越演越烈,桂冠、多拿滋及乖乖公司停止販售聯名產品

曾獲世界巧可力金牌的屏東福灣巧克力前董事長涉嫌性騷,風波越演越烈,繼7日桂冠公司聯名的巧克力湯圓停賣後,8日多拿滋也宣布下架7款聯名甜甜圈,另外乖乖公司也發聲明,停止販售聯名產品,而家樂福和超商業者則宣布將自主下架相關產品,抵制風暴持續擴大。福灣公司表示,不能限制網友的言論,但他們會承擔這次風波造成的合作品牌銷售損失。

福灣抵制風波擴大! 遊客緩頰:有心人士炒作

福灣巧克力前董座性騷爭議在網路上越演越烈,公司一早照常營運,到訪遊客幫忙緩頰,表示4年前做錯一件事情,期間都沒討論,現在卻突然被挖出來,覺得是有心人士在炒作。

雖然有遊客緩頰,但網路上抵制卻越演越烈,業者臉書遭網友抨擊洗版,這把火更燒向推出聯名產品的合作企業,食品大廠桂冠公司在7日開第一槍,下架聯名巧克力湯圓,並把上架所得捐作公益;甜甜圈業者多拿滋在8日下架11款聯名產品;乖乖公司也自主下架相關零食轉贈社福機構;而家樂福和全家超商,也接著宣布下架,抵制風暴逐漸擴大。

聯名商品下架 福灣:無法控制輿論盡力彌補廠商損失

面對抨擊聲浪,福灣公司低調不願多談,強調早在11月底,就向合作廠商說明,這兩天也在臉書上公告,向消費者致歉;公關陳小姐並表示,輿論的聲音不是福灣可以控制的,但要說的都說完,已經是盡最大努力了。

網友抵制越演越烈 果農憂產業鏈斷頭

但這一波抵制風暴,也衝擊屏東可可果農,果農指出,抵制行動對可可產業產生很大衝擊,等於說供應鏈從源頭開始斷下來。 據了解,福灣公司收購的可可果,占屏東產量的20%,但如今網友抵制聲浪一發不可收拾,果農就怕性騷醜聞重創屏東可可產業。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