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韓至今堅稱境內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遭到南韓外長質疑
  • 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出面回嗆,「要讓南北關係更加惡化嗎?」

北韓至今堅稱境內零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遭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公開嗆聲,平壤的說法難以置信,讓北韓第二把交椅金與正出面痛批,「難道要讓南北關係更加惡化嗎」?同一時間,北韓外交部發給所有駐平壤的大使館一份冬季防疫需知,外界猜測,北韓國內的疫情是否已經出現了變化。

北韓堅稱境內「零確診」 南韓外長;難以置信

南韓外長康京合日前公開表示,北韓零確診根本難以置信。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沉寂5個月後,首度發表談話。據外媒引述金與正的說法,表示「聽說有人批評北韓的防疫措施,根本就是胡說八道,難道是要讓跌至冰點的南北關係,更加惡化嗎」?

南北韓關係持續僵持,美國副國務卿畢根正好在9日訪問南韓,平壤選在這時開嗆,似乎有意同時對美韓施壓。

北韓發布冬季防疫需知 籲大使館加強防疫

此外,俄國駐北韓大使館公布了一份北韓外交部發出的冬季防疫需知,呼籲使館人員,盡量以電話聯絡,減少見面,聚餐也要限制人數。其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特別提醒人員避免外出打雪仗。

由於北韓缺乏娛樂場所,丟雪球成為相當普遍的冬季活動,但北韓此時特別要求,專家猜測,可能當地的疫情出現變化,或者是為明年一月的黨代表大會,提前部署。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