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爭議,再度掀起地方和中央的戰火
  •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早有相關規定,地方要有能力執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所以中央沒有能力」

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太貴爭議,演變成地方中央戰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要求中央訂定租金計算公式,卻遭內政部發新聞稿打臉指出,早有「明文規定」,更嗆聲公有建物無需繳納房屋與地價稅:內政部長徐國勇今(9)天也強調,社會住宅規定「市價八折」來計算,地方要有能力執行,讓柯文哲不滿再反嗆「中央沒能力」。

嗆柯規定早訂好了 徐國勇:就是「市價八折」

面對柯文哲喊話中央訂定社宅租金標準,徐國勇受訪時回應,社會住宅是要讓弱勢、出外打拚的年輕人住得起,一般以市價八折來計算,弱勢朋友則是六五折算起,中央的標準老早就有了,地方政府應該要有能力去執行。

內政部8日發新聞稿指出,早有社宅租金相關規定。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負擔基準、補貼金額遲未公布 蔡壁如轟中央

對於徐國勇的回應,柯文哲再反嗆,「所以中央沒有能力」;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表示,真的要譴責內政部,負擔基準跟補貼金額的計算公式,已經拖了兩年,內政部不可以全部推給地方。

黃國昌喊話中央 房屋、地價稅應「55年」全免

前時代力量立委、現任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也向中央喊話,一個公有財產,基於公益的目的,計算地價稅跟房屋稅是沒有必要的。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陳盈真蔡壁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