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艘賴比瑞亞籍油輪在蘭嶼外海起火,海巡署獲報後立即展開救援,所幸無人傷亡
  • 目前8名外籍船員帶回台灣,並前往醫院採檢;火勢控制後,船長決議不撤離,其餘船員則待在船上

海巡署今(8)日上午10點多接獲國搜中心通報,一艘賴比瑞亞籍油輪位在蘭嶼東方16.5海里處,引擎室突然起火,導致船上24名外籍船員受困,我國空勤隊立即出動直昇機,一共出動4架直升機、2艘海巡艦艇,以吊掛方式將8名船員救出,落地交由救護人員轉送醫院進行採檢。

火勢控制船上16人暫不撤離 獲救8人送醫採檢

賴比瑞亞籍油輪從中國山東出發,前往新加坡的途中著火,由於火勢逐漸受到控制,所幸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因此,船長決定不棄船,剩下16人也暫時不撤離。

8名外籍船員抵台後,搭上救護車前往醫院等待採檢,將送往防疫旅館隔離。 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東信憲表示,如果船員有症狀,會前往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就醫,若未有症狀則安置隔離。

台東/劉麟祥、楊孟臻、吳祥三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