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亞航宣布破產、廢除所有航線,逾2萬人受影響
  • 日本亞航表示,明年4月起會陸續退款,也建議民眾將機票錢轉換成點數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航空業,根據日媒報導,廉價航空公司日本亞洲航空5日在官網公告,今年11月17日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破產申請,也廢除所有航線,包括飛往台北的國際航線,預計有超過2萬人受影響,機票價值約台幣1億4,165萬。日本亞航回應,明年4月會陸續退款,或是把機票錢變成點數,換成其他國家航程給民眾。

日本亞航已提出破產申請 再宣布廢除航線

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集團宣布,旗下持股超過三成的日本亞航,因為不敵疫情,廢除所有航線。日本亞航這次共廢除4條航線,包括札幌、仙台和福岡3條日本國內線及1條往返台北的國際航線,預計超過2萬人受影響,機票價值約台幣1億4,165萬。

日本亞航12月5日已在官網公告,今年11月17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破產申請,鑑於目前財務狀況,無法結清未償還退款。

業者建議點數可轉換 明年4月起陸續退款

消息一出,不少民眾急著詢問機票錢有沒有辦法追討,日本亞洲航空公關曾郁茹表示,目前有2種處理方式,第一種是兌換信用點數,在2年內可兌換集團下任何航點的機票,第二種是現金退款,預計在2021年4月後開始陸續退款。

儘管可以退現金,但就怕等太久,旅遊作家943指出,根據她過去的經驗,亞航現金退款流程非常慢,之前沒有受疫情影響時,退現金大概等了一年。

至於把機票錢變成點數,換成其他國家航程,民眾權益會不會受到影響?北市府法務局簡任消保官龔千雅建議,民眾不妨盡快找當初刷卡的銀行辦理退款,以免到時自身權益受到影響。

日本亞航以日本中部名古屋國際機場為據點,以往名古屋飛台北這條航線,平均每月都有6千多人搭乘,來回機票最便宜3,656元,吸引不少國人搶搭,如今申請破產,民眾後續要追討的權益,就怕還會衍伸不少爭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