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被查出遭中共吸收,涉嫌在台發展組織,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圖:資料照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被查出遭中共吸收,涉嫌在台發展組織,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圖:資料照
  •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被查出遭中共吸收,涉嫌在台發展組織,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 2020總統大選期間,何建華還收下3萬元人民幣,接受散布蔡總統學歷假消息、舉辦陳抗活動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曾名列統促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三順位,過去因涉嫌低價招待選民去金門、廈門旅遊,涉嫌賄選遭起訴,沒想到又被查出,她遭中共吸收,涉嫌在台發展組織,甚至2020總統大選期間,收下3萬元人民幣,接受指示以「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當議題,舉辦大型陳抗活動,連新聞稿都是對岸提供,企圖影響選情。

亂散布總統假學歷源頭找到了 新聞稿來自對岸

去年有民眾聚集教育部門口高喊口號,抗議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現在遭檢調查出,背後根本是中國在搞鬼,而其中關鍵人物就是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她曾列入統促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先前才因為低價招待選民去金門、廈門出遊,涉及賄選遭到起訴,但檢調越追越覺得案情不單純,透過何建華手機紀錄查出,她蒐集國家情資,回報給中國全國台聯會,還撰寫在台發展組織工作計畫,就為了換取經費。

何曾收3萬人民幣 亂傳蔡總統假學歷訊息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前,何建華甚至接受中國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指示,以「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當議題,收下3萬元人民幣、舉辦大型陳抗,動員民眾上街抗議,企圖影響選情。她對此喊冤表示所有事情都是被冤枉,是因為要做衣服,就幫忙接洽一下,對於自己被贊助資金,她認為「真的是可笑極了」。 

即使何建華否認起訴內容,但檢調提出證據,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調研員,利用微信傳送「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母親在中國賣茶葉賺人民幣,支持女兒搞台獨」的相關資訊,指示她打聽黃捷底細,何建華通通照辦。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 違國安法起訴

檢方認為罪證齊全,將何建華及秘書包克明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說明時指出,何建華及秘書包克明分別利用熟稔兩岸政治經濟情勢及國安情勢,而犧牲國家安全,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台北/徐郁潔、楊文豪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