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萬劑中國疫苗到貨雅加達,印尼將展開全民接種
  • 強攻疫苗外交,中國力拚成等抗疫物資最大供應國

各國COVID-19疫苗研究皆陸續有所斬獲,英美俄三國的疫苗開始運送和施打,中國大陸也不落人後,宣布年底前將上市六億支疫苗,致力推動「疫苗外交」將疫苗分送給「發展中國家」,像是疫情嚴重的東南亞各國及巴西、土耳其等等。而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印尼,6日已收到中國首批120萬劑疫苗,巴西也在上周收到了中國疫苗。

中國疫苗送抵雅加達 印尼展開接種計畫

載著中國疫苗的飛機,6日晚間抵達印尼雅加達,相關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運送第一批來自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120萬劑疫苗。印尼政府將要展開全民接種計劃,且預計明年1月初,還會有180萬劑的中國疫苗運送到印尼。

疫情燒燙燙! 印尼推全民接種計畫

印尼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最近幾週每日確診人數飆升,全國染疫總數達57萬5,796人,造成1萬7,740人死亡,這也讓印尼政府採取全民接種疫苗的措施來控制疫情。

中疫苗原料抵巴西 民眾最快明年1月施打

除了印尼以外,製造中國疫苗的600公升原料,也在上周運抵巴西,預計可製成100萬支疫苗。位於巴西南方聖保羅州的州民,最快明年1月就能施打。


透明度屢受質疑,中國仍積極生產疫苗,力拚最大供應國。圖:示意圖,翻攝AP Direct


中國推「疫苗外交」 力拚最大物資供應國

如今英美俄疫苗紛紛展開運送和施打,中國疫苗也不落人後,雖然品質跟臨床實驗不夠透明公開,屢遭質疑,但大陸當局頻頻向開發中國家招手,要推動「疫苗外交」,大展強權實力。究竟那一支疫苗最適合人體施打?很快就可見真章。

國際中心/陳儀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