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芳到猴硐路段鐵路中斷,連帶影響花東住房率
  • 原定8日能恢復通車,經評估後延到13日

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4日鐵路中斷,原本預估8日能搶修完畢,恢復通車,但經評估得延後到13日,將再影響一個週末假日,不少原本要到花東玩的旅客因此取消行程。花蓮旅宿業者平均訂房率至少掉兩成,其中民宿業者影響更大,花蓮的小吃店、租車業也連帶受到波及。

原定8日通車延至13日 宜花東觀光業受害

受到台鐵瑞芳到猴硐鐵路中斷影響,台北往返宜蘭、花東的交通大亂,旅客紛紛取消到花東的行程,花蓮民宿業者訂房率直直落,生意慘淡,從4日事故發生至今短短3天,花蓮民宿和飯店的訂房率至少掉兩成,其中以民宿影響更大,花蓮縣飯店公會理事長高水祿預估,整個花蓮的觀光產業,大概影響一到兩成,花蓮縣民宿協會前理事長陳秉忠則說,「這個假期我們因為火車而取消的遊客,或者是改到下禮拜才來的客人,大概在一成左右。」

原本業者期盼8日能通車,但現在還要多延5天,直到13日才能通車,交通受阻超過一週,也影響12、13日的週末假期,就連當地小吃店和租車行同樣受影響,業者寄望民眾能改搭客運或自行開車前來,別再打電話取消訂位,更期盼台鐵能盡快恢復通車,將損失降到最低。

花蓮/陳勁曄、許菁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