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民眾帶著物資準備搭船回蘭嶼。圖:台視新聞
大批民眾帶著物資準備搭船回蘭嶼。圖:台視新聞
  • 受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台東蘭嶼已停航12天
  • 今海象好轉,航班恢復,富岡漁港湧現排隊民眾,備妥民生物資準備返家

苦等12天,蘭嶼民眾終於可以回家。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東-蘭嶼已停航12天,趁今天(7日)海象好轉,船公司恢復往返船班並加開班次。一早許多滯留本島近兩個禮拜的蘭嶼居民,在富岡漁港大排長龍趕著搭船回家,而且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各種民生物資,避免面臨船班再度停航的窘境。

海上風浪轉小 船公司加開往返蘭嶼船班

受東北季風影響,台東蘭嶼停航12天,趁著週一海上風浪轉小,船公司加緊腳步恢復台東往返蘭嶼的船班;但等待疏運的民眾實在太多,船公司也應急加開班次。

憂斷糧危機 民眾買好買滿備齊民生物資

不過停航期間,蘭嶼傳出斷炊狀況,雖然台東縣府緊急協調海巡隊船艇載運物資,解決燃眉之急,但就怕海象不佳,再次停航,民眾也事先備好民生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這次因為東北季風,停航天數破紀錄,也讓交通問題浮上檯面,台東縣府盼中央能夠多加重視,以免島上缺糧危機再度上演。台東縣議員黃碧妹表示,「可能不管是地方或中央,都要重新檢視離島交通,中央要看見這個問題」。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