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猴硐到瑞芳路段邊坡滑動,導致鐵道交通中斷,工程人員積極搶通中
  • 台鐵指出,目前已出動抽水機劇與挖土機等,盼能搶在13日凌晨5點恢復通車

台鐵猴硐到瑞芳路段的邊坡滑動,導致雙向鐵道交通中斷,工程人員加緊腳步搶通。不過先前傳出挖到出水口,導致大型機具難以運作。台鐵指出,目前已經針對出水點施打鋼軌樁固定水路,並出動抽水機,同時移除電路桿,希望能增加挖土機的作業速度,盼搶在13日凌晨5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結合所有跨部會力量後,希望能在一週內搶通東正線。

大型機具持續開挖 蘇揆赴坍方現場關心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抵達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坍方現場,除了慰勞工程人員的辛苦,也一再關切搶通進度,他表示「通車一定要安全,當然越快越好,但是安全第一」。

目前坍方現場大型機具持續開挖,但現場大雨下不停,造成搶通困難,先前還傳出清運過程挖到出水口,導致滲水,增添機具運作難度。台鐵出動抽水機支援,並強調排放的是無毒的山泉水,要民眾放心,同時也清除電力桿,增加運土挖土機的作業能量,搶在13日清晨五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台鐵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指出,北端的部分已經施打鋼軌樁,固定水路,也已經從八斗子調碧砂漁港的抽水機,先抽掉猴硐端的出水,直接排到基隆河。

9千旅客行程被打亂 台鐵:退票不收手續費

另外,邊坡滑動造成北宜間的鐵路交通一片混亂,截至6日晚間9點,將近9千名旅客的行程被打亂,台鐵公告退票辦法,從4日開始到路線搶通為止,退票都不收手續費。

鐵路中斷影響層面廣大,台鐵加緊腳步善後,只盼通車時間別再延宕。

新北市/蔡志恆、林宸佑、周煒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